常常會有客人詢問,我的電腦要怎樣的規格才能使用multicharts

主要可以分成2個面向來看,

 

<下單面向>

只要是關於下單,就跟網路脫不了關係,所以網路順暢程度非常重要,要下單的電腦,最理想下單環境會是專用的下單電腦

下單專用機:

每天盤中開啟的目的就是為了做程式交易,舉凡看影片、下載等等會影響頻寬的項目全部都不做,線圖開2-3個月即可

雲端主機:

下單主機根本就放在雲端,也不用特別租到太高等級的,以中華電信雲端hicloud而言,***標準型M***就很夠用了,

 

<開發面相>

開發導向型的機種,硬體的配備就重要很多,簡單將重要的幾項介紹一下

 

CPU

CPU跟運算有關,以目前公司的i5 雙核心的電腦而言,運算的速度也還可以接受,小弟覺得不需要為了運算特別去追求高規格CPU

券商版最多運算10000次而已,快也快不到哪去。

專業版沒有運算次數限制,但我覺得除非是常常跑portfolio trader,也不應該運算過多次

 

RAM:

RAM跟開圖的K棒讀取有關,如果要開發策略,常常會拿5年以上的時間去做回測,用1min跟30min,兩者用的資源完全不同。

RAM是多多益善,但是最低也不應該低於8G

小弟之前用4G的RAM,可能開幾張圖就會出現記憶體不足,甚至直接當機,各位投資朋友慎之慎之。

 

SSD硬碟:

SSD跟讀取速度有關,開圖有比較快一點,有的話當然很好,沒有的話也沒差

少用筆電:

如果是認識小弟,或是有來聽過我說明會的朋友,一定都會聽到我再三的強調,
最好不要使用筆電,之前有位客人拿筆電來找我詢問,我大概每5分鐘就念一次,
因為筆電不適合拿來跑如此高度運算的軟體。

筆電的優勢在於方便,但是僅止於方便而已,

下單而言:常常使用wifi,斷線後就麻煩了

運算而言:筆電沒有風扇,散熱不便

其他的看盤軟體都很適合,但是multicharts不是一般看盤軟體,這是一個兼具看盤與運算功能的軟體

 

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有幫助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