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一個策略有完整的進場點及出場點的時候,就能夠產生一個完整的策略績效報表,
那績效報表在看的時候,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嗎

 

其實每個人看報表,會注意的東西都不盡相同,所以我簡單介紹一些重要的地方

我不對這些做解釋名詞,很多部分自己去google 會更快更清楚

一、策略分析:

1、策略績效總結果(獲利因子、月均報酬'、最大MDD )

2 策略權益曲線(檢視曲線是否往呈現正確的角度)

 

MDD非常重要,特別在此解釋

[Max Drawdown]最大連續回檔,假如今天是你第一天上線,你很有可能碰到連續回檔的開始,

撐住的話可能會續創新高,撐不住可能會直接爆倉

 

 

二、交易分析:

總交易分析(最大交易虧損、平均獲利、平均虧損)

交易序列分析(連續獲利、連續虧損)

 

 

三、週期性分析:

年週期分析(年獲利、交易次數、勝率)大波段的策略留意這邊

月週期分析(月獲利、交易次數、勝率)短週期的策略,這邊也要留意

 

 

 

報表裡面的東西很多,但有沒有符合自己的觀看習慣又是另一回事,
很多數字學統計的朋友可能很想實際看看,但是一般的朋友可能也不用學這麼多

 

 

常常有朋友會問這2個問題

問題1      某某數字多少這樣算是好嗎?

由於小的不是學統計出身,完全不能跟您分析數字的,我常常都是看曲線及勝率就做決定了

問題2      我這種的策略,上線之後會安全嗎?

作程式交易的圈子有一句老話,

MDD」是用來破的

MDD」是用來破的

MDD」是用來破的

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

請視自己的資金能力水準去判斷,因為您的風險承受能力,跟您的強者同學,或是跟我這種怕死型的風險相比,大家都不一樣,有時候MDD破了反而再創新高,反之則是一蹶不振,這都是有可能發生的,一切都端看您的風險承受程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